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政府批准悉尼新机场修建方案

2016年12月12日13: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2日正式批准兴建悉尼第二座机场。新机场计划于2063年全部竣工,届时年客运量可达约8200万人次。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当天在最终方案书上签字后说:“目前所有手续都已到位,是时候动工了。”

政府报告显示,新建机场位于悉尼西部巴杰斯溪,占地面积约1800公顷,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在2025年左右完工,预算约40亿澳元(约合29.8亿美元)。报告预计到新机场建成竣工时,共可创造逾6万个就业岗位。

悉尼第二座机场建设方案已被反复讨论近50年。由于现有澳大利亚最大机场——悉尼机场场地有限,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流量需求,修建新机场呼声高涨。但因环境污染、机场选址等问题,修建方案争议不断,多届联邦政府都拒绝做出决定。本次修建方案的签署表明新机场建设即将开始。(王靖云)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