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连环爆炸:29人遇难,大多数为警察

2016年12月12日11: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座足球场的外围区域10日晚遭遇两起爆炸袭击,致死至少29人、166人受伤。大多数遇难者是警察。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将这一悲剧定性为“恐怖袭击”。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

12月10日,警察赶到爆炸袭击现场。(新华/路透)

【连环爆炸】

因事发足球场是土耳其贝希克塔什足球队的主场,那里也被俗称为“贝希克塔什足球场”。

10日晚,贝希克塔什队在主场赢得比赛。比赛结束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即当晚10时30分左右,球场外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很快,附近一座公园内也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发时,球迷已经散去。

现场。(新华/美联)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说,爆炸致使29人死亡,除两名平民,其余均为警察。166名伤员中,17人正在接受手术,另有6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土耳其副总理努曼·库尔图尔穆什证实,两起爆炸相距大约45秒。已有10人因此被拘押。

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第一起爆炸袭击目标是一辆驶离足球场的大巴车,车上坐着防暴警察。

事发后赶至现场的路透社摄影记者描述,武装警察封锁了事发地附近街道,警方用高压水枪扑灭一辆汽车上的火苗,足球场外有两处起火点。

受伤警察。(新华/路透)

目击者厄梅尔·耶尔马兹说,事发时他正在足球场附近一间咖啡厅喝茶,“那就像是地狱,火光冲天。人们躲在餐桌下,女人们开始大哭,咖啡厅内的球迷四处躲藏,太可怕了”。

出租车司机伊斯梅尔·焦什昆告诉美联社记者,爆炸冲击力巨大,导致他的头部撞上计价器。事后,他脑海里还回响着爆炸声和尖叫声。

【恐怖袭击】

一名受伤警察被送至当地一家医院进行救治。(新华/美联)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这是一起针对警察和平民的恐怖袭击,“恐怖活动践踏所有价值观和尊严,今晚我们再一次见证了它的丑恶嘴脸”。

“毫无疑问……我们将战胜恐怖活动、恐怖组织……及其背后势力。”

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认领”10日晚的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和极左翼团体都曾在土耳其制造过爆炸袭击。

爆炸发生后,土特种警察部队在事发地附近加强了警戒。(新华/法新)

这是伊斯坦布尔今年第二次遭遇人员伤亡惨重的恐怖袭击。6月28日,多名自杀式袭击者对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6人丧生,上百人受伤。土耳其政府指称“伊斯兰国”制造了这起这座城市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

过去一年多来,土耳其安全局势恶化,伊斯坦布尔和首都安卡拉等城市不断遭遇爆炸袭击。今年10月,伊斯坦布尔一座警察局附近发生摩托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0人受伤。今年3月,安卡拉市中心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导致37人死亡、120多人受伤。2月,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在安卡拉军事核心区制造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8人死亡。去年10月,“伊斯兰国”在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制造自杀式炸弹袭击,致使103人死亡。(记者杜鹃)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