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尔·英格利希出任新西兰新一任总理 将宣誓就职

2016年12月12日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12日,新西兰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委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Bill English)为新总理,英格利希将在当天宣誓就职。

英格利希现年54岁,从政经验丰富,1990年进入国会,从2008年至今担任新西兰副总理和财政部部长职务。外媒称,他是推动新西兰经济改革的重要功臣,并成功引导其中间偏右政府度过全球金融危机。

英格利希是资深政界人士,之前曾在家族农场工作,也曾在财政部担任政策分析师。分析师认为,他可能继续推行约翰·基的许多核心政策,预计新西兰全国大选要到2017年底才会举行。

55岁的约翰·基在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宣布辞职决定。他称,这是他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但他已无法继续完成第四个任期。他指出,他在任期间“毫无保留”,同时他的工作需要其最亲的人作出巨大牺牲,家庭因素是他作出辞职决定的原因。他在执政党宣布英格利希为新总理后,通过社交网站向英格利希表示祝贺。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