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应对安全威胁 法拟延长紧急状态至大选结束

2016年12月12日09: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10日宣布,计划延长紧急状态至明年总统选举结束后,已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

2015年11月,巴黎多地遭连环恐怖袭击,导致130人丧生、350人受伤,法国随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卡泽纳夫在10日内阁会议上说,法国总统选举在即,难免会有大量集会,这使得袭击威胁增加。

卡泽纳夫称,延长紧急状态至7月15日,不仅便于应对袭击威胁,还能让下一任总统有足够时间评估安全风险,以确定何时结束紧急状态。

议会定于13日就此展开讨论。

法国定于明年4月23日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未能直接选出总统则于5月7日举行决胜轮投票。现任总统奥朗德已经表示不会竞选连任。

奥朗德的民意支持率持续低迷,在他任内,法国遭遇3次死伤严重的恐怖袭击。2015年1月,《查理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遇袭,造成包括主编在内的12人丧生;2015年11月,巴黎恐袭致130人身亡;今年7月,尼斯发生恐怖袭击,造成84人死亡、202人受伤。(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