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赵小兰获提名后首度公开现身

2016年12月12日08:56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上月29日被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为交通部长的赵小兰,12月10日在纽约公开露面,出席其父亲新传记《逆风无畏》的新书分享活动。这也是赵小兰被任命为交通部长后首次、也将是参院认证前唯一一次会见媒体。她强调自己是“为父亲而来”。

当天下午,赵小兰陪同其父亲赵锡成在纽约哈佛俱乐部出席由国际领袖基金会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两公益组织共同承办的2016年年会。在活动现场,赵小兰以任命听证会前不宜对媒体发言的传统为由,避谈任何政治话题,而是围绕《逆风无畏》分享其父白手起家的成功经历,特别是如何在困境中坚持梦想的故事。

赵小兰说,这将是她在明年1月中旬的任命听证会前唯一一次公开出现在媒体面前。按照传统,被提名人在听证会前不宜对媒体发言,而应为听证会做准备。

现年63岁的赵小兰于2001年至2009年担任美国第24任劳工部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部长,也是内阁中第一位亚裔女性。11月29日,特朗普过渡团队宣布提名她为交通部长。如果提名获美国国会通过,这将是赵小兰第二次进入美国内阁。

此番获得交通部长的提名,对赵小兰来说并不陌生。早在1989年,她就被时任总统老布什任命为交通部副部长。竞选期间,特朗普曾表示重建美国基础设施是优先选项,他希望有一万亿美元用于恢复国家公路、桥梁、港口和其他公共交通系统,因此交通部可能成为特朗普内阁中的一个重要部门。CNN分析说,进入交通部,赵小兰将在帮助特朗普的基础设施支出账单获得国会通过并开始政府支持的工程项目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在女儿赵小兰的陪同下,年届88岁的华裔航运巨子、美国福茂集团创办人赵锡成述说了自己生长于上海嘉定乡村,历经战乱、贫穷、失学,却不断逆风前进的“华人船王”传奇。他还表示自己很开心女儿将第二次进入美国内阁,并称这并不令人意外,而是众望所归。赵小兰鼓励华裔美国人,如果遇到困境,要相信自己,“我们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底蕴,有很多历史财富与经验值得与美国人分享,甚至教美国人。”(本报纽约12月11日专电)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