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库福—阿多在加纳总统选举中胜出

2016年12月12日08: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0日电 (记者李志伟)阿克拉消息:加纳独立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9日晚宣布,新爱国党总统候选人阿库福—阿多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胜出,将当选新一任总统。现任总统、执政党全国民主大会党候选人马哈马承认败选,并向阿库福—阿多表示了祝贺。

根据加纳独立选举委员会的计票结果,阿库福—阿多在7日进行的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了53.3%的选票,马哈马得票率为44.4%。1070万加纳选民参与了投票。

阿库福—阿多表示,他将竭尽全力服务于加纳人民,让加纳重新回到进步与繁荣的道路上。根据竞选承诺,他将创造有利的商业发展环境,创造更多就业,促进多元经济发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祝贺阿库福—阿多当选加纳总统。

现年72岁的阿库福—阿多在前总统库福尔执政时期曾担任司法部长和外交部长。这是他第三次竞选总统,此前两次均已微弱劣势告负。这也是15年来,加纳的第三次政权更迭,全国民主大会党和新爱国党轮流上台执政。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