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斯坦布尔发生连环爆炸 已致13死40伤

2016年12月11日09: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当地时间10日夜间发生连环爆炸。据土耳其内政部的最新声明,爆炸已造成至少40人受伤,而有警方消息称,目前已有13人在爆炸中死亡。

爆炸发生在伊斯坦布尔比锡达斯球场(Besiktas football club)外,这起爆炸事件的调查已有初步进展,造成爆炸的原因是汽车炸弹想要袭击防暴警察乘坐的大巴。土耳其内政部长索鲁(Süleyman Soylu)表示,目前已有40人在事件中受伤,两次爆炸中至少有一次为自杀性爆炸。而据警方消息人士称,已有13人在爆炸中死亡。

比锡达斯球场位于市中心,可俯瞰博斯普鲁斯海峡,对面则是多玛巴赫切皇宫(Dolmabah?e Sarayi)。第一次爆炸在晚上10点30分左右发生,当时球场上演土超联足球赛事已完场,大部分观众已离开。内政部长索鲁(Süleyman Soylu)说,散场后,一部满载到场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的巴士,成为满载炸药的汽车袭击目标。

第二次爆炸在同一地区发生,但官方没有详细说明情况。目击者表示,浓烟从新近落成的比锡达斯球场外升起之际,警察包围已包围现场,所有通往现场的路已被切断。目击者称,他们说听到枪声,似乎是冲着警察的武装袭击。

截止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事件负责。(老任)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