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最早与最老宇航员格伦辞世 享年95岁

2016年12月09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第一个进入地球轨道的美国宇航员约翰·格伦(John Glenn)去世,享年95岁,他同时也是美国最年长的宇航员。 格伦将被安葬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国家公墓。

这位前美国海军士兵、前参议员一周多以前被送进俄亥俄州的一家医院。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子女以及结婚73年的妻子陪伴在一旁。约翰·格伦最著名的时刻是1962年2月20日,他在狭窄的友谊7号宇宙飞船中环绕地球飞行了三圈,然后安全降落在海面上。那次飞行持续时间不到5个小时,使他成为环绕地球飞行的第一个美国人。这标志着美国在载人航天方面追赶上前苏联的脚步。

结束太空飞行回到地球后,格伦于1974年以民主党员身份当选参议员,并在参议院工作了24年。在首次太空飞行36年后,格伦于1998年重返太空。77岁的他成为年龄最大的完成太空旅行的人。格伦一生钟爱飞行,他甚至还在去世5年前亲自驾驶了自己的飞机。

(老任)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