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参议院通过TPP批准案 日媒称几乎无望生效

2016年12月09日16:49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日本参议院9日下午在全体会议上通过了TPP批准案(视频截图)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2月9日报道,日本参议院9日下午在全体会议上通过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报道称,由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将退出TPP协定,此次通过的批准案几乎无望生效,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实现TPP协定,仍保持继续说服美国的意向。

TPP是由日本、美国、新西兰等太平洋周围12个国家参加的广泛领域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安倍晋三将TPP定位为日本经济增长战略的支柱之一。

TPP生效的条件是,占12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额85%的6个国家走完国内程序。但是,美国GDP占这12个国家GDP总额的约60%,因此美国的同意必不可少。

特朗普反对TPP这种多边贸易协定,希望推动双边协定的签订。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