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弹劾案通过 朴槿惠将被停职

2016年12月09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国会举行全会表决。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国会举行全会表决。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12月9日电(夏雪)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4时许,韩国国会举行全会表决,299名议员以234票赞成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

弹劾案获得国会通过后,韩国宪法法院将随即对该案进行审理,时间最长达6个月。其间,朴槿惠在外交、国防和行政方面将被停止执行职务,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来替代朴槿惠主政。若宪法法院裁决弹劾案成立,朴槿惠将被取消总统职务,此后60天内将举行新的总统大选。

至此,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二位遭国会弹劾的总统。2004年3月,两大在野党在国会动议弹劾时任总统卢武铉,理由是卢武铉阵营在2002年底总统竞选期间收取非法政治献金。但宪法法院后判决弹劾不成立,卢武铉复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