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奥委会:101名运动员奥运药检复查呈阳性

2016年12月09日14:14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2016年的国际体坛,兴奋剂丑闻层出不穷。8号,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表示,今年共计发现101名参加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呼吁进行改革,建立独立的兴奋剂检测体系。

  俄罗斯和举重成复检重灾区

  从去年8月开始,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存储尿样进行复查,8号国际奥委会发布了一个惊人的数据,截至目前为止,共计发现101名参加过北京或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加上先前两次复检呈阳性已经被制裁的6名运动员,国际奥委会目前已经对88名落网的违禁运动员实施了禁赛处罚。这其中俄罗斯和举重项目是重灾区。

  在发布会上巴赫还表示,因为兴奋剂问题,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今年都备受质疑和猛烈的批评,面对挑战,身处艰难时局,他们唯有推进改革。

  国际奥委会延长对俄临时制裁

  9号,也就是今天,针对俄罗斯运动员大面积服用兴奋剂的《麦克拉伦报告》即将发表第二部分,针对俄罗斯禁药问题的调查仍在进行中。7号,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中决定,延长对俄罗斯体育的临时制裁措施,之后将根据报告证据按程序做出相应制裁。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