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所罗门群岛强震海啸预警解除 有房屋倒塌无人伤亡

2016年12月09日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外海,北京时间9日凌晨发生7.7级强震,一度发布海啸警报。目前未传出任何严重灾情。海啸警报也已经解除。

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一度表示,附近可能出现“大范围、危险”的海啸,村民纷纷逃往高地疏散。海啸警报于3小时内解除。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表示,这起地震震源深度为48公里,最初测得这起地震的规模为8.0,稍后下修为7.7。

稍后,所罗门群岛再次发生6级以上地震。

部分地区传出电力中断,茅屋倒塌。基拉基拉警官泰希枚(Donald Tehimae)表示,大部分灾情轻微。

泰西枚说:“部分房舍损坏,但未传出人员受伤,警察局内储藏室不少文件掉落。”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