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汤显祖和莎士比亚”主题灯展在毛里求斯举行

2016年12月09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毛里求斯当地青年在中国主题灯展前合影留念。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图为毛里求斯当地青年在中国主题灯展前合影留念。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8日电 (记者李志伟)路易港消息:近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打造的“跨越时空的对话——汤显祖与莎士比亚”主题灯展和晚会在毛里求斯路易港海滨广场举行。这一灯展是路易港灯光节的一部分。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驻毛里求斯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华为毛里求斯子公司总经理刘嘉伟、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青、毛里求斯灯光节组委会代表奥利维·朗日万等出席开幕式活动。

为期3天的路易港灯光节是毛里求斯规模最大、受众最广的文化活动之一,包括灯光展示、现场演出、壁画创作、美食、手工艺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据组委会估算,本届参与人数达到40万人之众,约占全毛求人口的1/3。此次中国文化主题灯展及演出占据了灯光节的中心区域,格外引人瞩目。“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中毛文化在这里交融与碰撞,萌版熊猫与渡渡鸟灯组深受民众欢迎,人们纷纷驻足在中国灯组前,与代表两国文化和友谊的熊猫和渡渡鸟合影留念。

据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毛里求斯华人是当地四大族群之一,在毛占有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地位,但受长期西化教育的影响,年青一代存在着对中华文化认同程度较弱的现象。此次中国彩灯绚丽夺目、意蕴深远,成为灯光节最大亮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吸引了很多华裔青年到来。此次活动将可以增强年青一代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同时在文化交流互鉴中彰显中华文化对毛里求斯多元文化的贡献。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