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纳总统选举进行首轮投票

2016年12月0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7日电 (记者李志伟)阿克拉消息:7日,加纳举行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加纳总统马哈马将与其他6名候选人角逐下一任总统宝座。

当天,1500万加纳选民将参与投票。投票从当天上午7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预计当地时间8日晚间,首轮投票结果将出炉。按照加纳法律,如果首轮投票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的投票,得票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选举投票。

现任总统马哈马作为执政党全国民主大会党候选人参选。他将面对其他6名候选人的挑战,其中该国最大反对党新爱国党总统候选人阿库福—阿多是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马哈马在2012年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时的竞选对手正是阿库福—阿多。这也是阿库福—阿多第三次竞选总统。

近年来,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影响,加纳经济增速持续走低,由2011年的14%下降至2015年的3.4%。对此,马哈马的竞选承诺将重心放在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