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成“美利坚分裂国”?特朗普承诺弥合国内分裂

2016年12月09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承认,他将掌管的是一个政治分化的国家,但他否认了他本人对这一分裂推波助澜的说法。

美国《时代》周刊7日宣布当选总统特朗普被评为2016年年度人物,并将他称之为“美利坚分裂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广播公司说:“我没有分化他们。”

 他还说:“现在确实有很大的分裂。我们将弥合这一分裂。我们将让美国的裂痕愈合得非常好。”但他也认为“美利坚分裂国总统”的说法是刻薄的。

他说:“我还没成为总统,也没做过任何分裂的事,我的意思是,已经出现了很多分裂迹象,我们要做的是将一切恢复,让美国被‘治愈’。我们还将形成一个伟大的经济力量,而且我们将加强我们的军队和安全。我们将做许多伟大的事情。”

《时代》周刊说,特朗普参加美国总统选举并赢得胜利给美国政界带来了剧变。

它说,特朗普并没有描绘一幅光明前景,而是扩大了分裂局势。不过,无论你怎么评价特朗普,有一点不可否认:他展示了一个其他人想都不敢想的机遇,这是最坏的也是最伟大的。

众多民众聚集在特朗普大楼附近街道抗议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民众聚集在特朗普大楼附近街道抗议 (中新社发 袁月明摄)

它说,年度人物的评选标准是对时事影响最大的人,无论这一影响是好是坏。“那么今年(的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呢?”它将问题留给读者。

《时代》周刊自1927年以来每年评选年度人物。今年的年度人物提名者还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美国著名歌手碧昂斯等人。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