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欧武汉班列开通“汉满欧”公共班列线路

李劲峰、黎昌政
2016年12月08日20: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欧武汉班列开通“汉满欧”公共班列线路

  新华社武汉12月8日电(记者李劲峰、黎昌政)随着机车汽笛的一声长鸣,满载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各类“武汉造”产品的中欧武汉班列41节集装箱,8日上午从武汉驶出,实现穿越俄罗斯全境的“汉满欧”公共班列线路开通首发。

  此次开通的中欧班列“汉满欧”公共班列线路,从武汉驶出后,从我国满洲里口岸出关,一路向西穿越俄罗斯全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四国,全程约12000公里。线路途中设立俄罗斯沃尔西诺站点,波兰马拉舍维奇站等站点可供下货,货物最终到达德国分拨至欧洲各地。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汉满欧”公共班列,虽仍由满洲里出境,但线路继续向西延伸,使莫斯科由终点站变成了经停站,穿越整个长达7000公里的全俄铁路线,能够更好服务武汉向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中亚、东欧国家的出口商品需求。

  据介绍,首列“汉满欧”公共班列就实现满仓,货物包括汽车配件、电子产品、机械零配件、医疗器材、服装等。目前,中欧武汉班列已开发并成功运营了武汉至汉堡∕杜伊斯堡、武汉至波兰、武汉至捷克、武汉至中亚五国等12条线路。今年截至11月,共发运班列已完成212列,1.9万多个标准集装箱。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