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媒:难民强奸案频发 留德中国女生下午四点后一概不上课

2016年12月08日16: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德国之声”网站12月8日报道,中国留德女生遭难民强奸案6日宣告侦破。然而,随着近期有难民背景的性侵犯罪案件接连曝光,德国治安状况成为在德华人的关注话题。

在杜塞尔多夫就读艺术专业的小武表示,波鸿强奸案曝光之后,她身边的中国留学生都已经将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到“最高级别”。她有一个朋友就在强奸案受害者所在的波鸿大学,这位朋友告诉她,自从这一案件曝光之后,不少在波鸿读书的中国女生都表示学校下午四点以后的课一概不去上了。

“我身边的很多女性同学身边都有辣椒水喷雾,过去是装在包里,现在是走在路上的时候就直接拿在手里”,小武讲述道,“凡是有男朋友或者是有老公的,只要晚一点回家一定会让男方去接。”

在波恩大学从事医学研究工作的于女士表示自从去年年底以来,她已经基本不去人多而且是流动人口多的地方,比如与波恩临近的大城市科隆中心地带。

几个月前刚刚生下自己第二个孩子的她和家人一起居住在波恩一个比较安静的城区,居民区附近有一座幽静宜人的自然公园。正在休产假的她表示,白天需要推童车带娃出去散步的时候会刻意选择在居民区里走动,而不敢到原本环境更好的自然公园,因为在森林里白天几乎没有人,“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呼救也没有人听见”,她讲述道。

在德国学习工作多年的于女士表示,与十年前相比,生活在德国对于安全的确定感下降了很多。“总之,德国已经不是十年前的德国了”。【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