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总部“太空蛋”揭幕:灯笼造型 颇具未来风

2016年12月08日14: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7日报道,欧盟斥资高达3.21亿欧元的未来主义风格总部揭幕。民粹主义者反欧盟声浪日益高涨之际,欧盟表示,新总部象征“欢乐。”

报道称,这个灯笼造型外罩方形立方体的建筑,外墙的玻璃由搜集自欧盟28个会员国的回收窗框构成,并以其超现实的样貌,获得“太空蛋”的称号。

建筑物的正中央是1间以迷幻风彩虹地毯装饰且有天花板磁砖的超大会议厅,欧盟领导人未来遭逢重大危机时,都将在这里举行峰会。

欧盟会员国正因财政困难而纷纷删砍预算,连欧盟本身也在努力开源节流,这座环境友善的建筑由于造价高昂和工程不断延误,一直饱受各界批评。

然而,比利时建筑师沙敏林(Philippe Samyn)坚称,他设计的“太空蛋”,象征着欧盟最完美的部分。

他说:“我想要打造一个欢乐的空间,让带着众多问题进来的出席者,可在此多少得到一点喘息的空间。”

他说:“灯笼的象征意义是整个概念的基础,”并表示,他是在夜半苦思如何把1个“友善”的圆形会议厅放进方形建筑时所获得的灵感。

他说,建筑物外观那些恐怕会变成清洁工梦魇的3750个窗户,同样具有象征意义,反映的是欧盟的“差异化”与“团结”,因为窗户来自欧盟各国,且是回收得来。

他进一步指出,还有个“非常清楚的意涵就是欧盟的透明化:在做什么都可一目了然,人们往往不了解欧盟带给了他们什么好处。”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