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民航组织呼吁:共同努力确保不让任何国家掉队

2016年12月08日12: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2月7日电 (记者张彬、李秉新)今天是联合国大会于1996年通过决议正式确立的“国际民航日”。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为2015年至2018年选择的宣传主题为:共同努力以确保不让任何国家掉队。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就此强调,航空运输为当今世界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显著的贡献,目前行业的持续增长在基础设施和投资方面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需要国际社会采取协同一致的切实行动,以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如期实现。

柳芳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天有将近1000万乘客通过10万多架次商业航班前往全球各地。众多家庭因此重新团聚,万千游客抵达新的目的地,企业和生产者得以进入新的市场,成千上万吨的货物被运送到万里之外的消费者手中……“民航日”为人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以重新关注航空运输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柳芳说,“航空运营每年可创造2万7000亿美元的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并为6350多万人提供就业机会。航空运输网络目前正在持续大幅扩张,到2030年,预计目前每年3500万的航班数量以及35亿航空旅客量都将翻一番。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全球协调显然需要巨大的国际、区域和地方合作,这对于保持航空运输网络的有效运作至关重要。国际民航组织在此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过去70多年里,超过1万2000项民用航空标准和建议措施通过本组织得以达成。重要的是,各国政府如何有效地遵守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不仅直接影响到本地飞机和机场运行的安全、安保、效率、生存能力以及环境性能,而且影响到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连接程度,这能够大幅提升地方和平与繁荣。”

柳芳指出,航空业的持续增长目前正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包括连接更多社区所需的基础设施和投资。各国必须迅速使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和方法现代化,以便在有限的空域中容纳更多的飞机,并确保乘客的空中之旅安全、舒适和高效。国际民航组织为此采取了广泛的战略响应行动,以提高全球对相关问题的认识和参与水平,与相关各方通力合作,并不断融入新的合作伙伴,来携手解决层出不穷的新问题。

柳芳强调,几乎所有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都与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航空运输业务密切相关。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目前全球官方发展援助中仅有4.2%的资金用于航空发展。她呼吁各国政府确保在修订其发展和基础设施规划时注意到这一点,并积极落实执行于今年10月通过的全球第一个国际航班碳排放限制协议,以让人人享有更加安全、清洁、自由和高效的航空服务。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