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恢复死刑法案

董成文 王羽
2016年12月07日20: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恢复死刑法案

  新华社马尼拉12月7日电(记者董成文 王羽)菲律宾众议院下属的司法委员会7日投票通过了菲总统杜特尔特力推的恢复死刑法案。该法案将继续提交至众议院和参议院讨论表决,待总统签署后才能正式成为法律。

  司法委员会7日以12票支持、6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一项要求对犯下“严重罪行”的犯人处以死刑的法案。法案提及的“严重罪行”超过20种,包括叛国、谋杀、强奸、绑架、贩卖毒品等。

  菲律宾根据1987年制定的宪法废除了死刑,但宪法同时规定,允许国会在“严重犯罪”出现时恢复死刑。1993年由于治安形势恶化,菲律宾恢复死刑制度。2006年菲律宾又再次废除死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今年5月当选后表示,为打击严重犯罪和暴力拒捕,他上任后将敦促国会恢复死刑制度,但此言论遭到国内人权组织和教会势力的强烈反对。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