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高票当选党魁 角逐四度蝉联成定局

2016年12月07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6日)在“基督教民主党(CDU)”的年度党代表大会中再度当选党主席,她将率领该党进行2017年立法选举的保卫战,寻求第四度蝉联总理职位。本次默克尔的得票率为89,5%,这是她在16年当中,党魁选举获票率第二最差的成绩,因其移民政策遭抨击;两年前的党魁竞选,其得票率为96.7%。

法新社德国艾森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6日)在艾森举行的“基督教民主党(CDU)”的年度党代表大会中 再度当选党魁,因此将率领该党进行2017年立法选举的保卫战,以争取第四度蝉联。不过,默克尔的得票率为89,5%,这是她在16年当中,党魁选举获票率第二个最差的成绩,与两年前竞选党魁时少了7个百分比(两年前获票率为96.7%),原因是她在2015年的接待移民政策遭强烈批评、反对。2004年的得票率最低,为88.4%

默克尔周二在基民党的年度党代表大会中发表一小时十五分的演讲中,获得十多分钟的鼓掌声,默克尔对自己的政治清单引以为傲,同时也承认说,许多人认为世界“乱了套”。她在演讲中说, 2016年并没有带来平静及稳定。默克尔在演讲中还说:“我们碰到的一个世界是一个需要重新组织的世界,特别自美国总统选举以来,对于与北约组织及与俄罗斯的关系需要重组的世界。”

今年62岁的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上个月曾宣布,明年九月下届立法选举时,她将竞选四度蝉联总理职位。战后的德国,默克尔之前,德国只有康拉德·阿登纳(Konrad Adenauer)、赫尔穆特·科尔(Helmut Kohl),有过角逐四度连任总理的记录。(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