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学生评估最新结果出炉 中国排名大幅下降

2016年12月0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周二(12月6日)发布最新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PISA)调查结果,中国大陆这次由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参加测试,排名大幅下降。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涵盖三个部分:科学、阅读、数学。上一次“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于2012年举行,上海学生在科学、阅读、数学测试中都是名列首位。但今年,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参加测试,表现比较逊色。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在科学测试全球排名第十、阅读测试排名第27、数学测试排名第六。

香港学生在阅读和数学项目排名第二,不过在科学测试只名列第九。台湾学生在科学和数学测试排行占全球第四,但阅读测试排名第23位。

北京、上海、江苏、广东、香港、台北的学生当中,每四名学生就有多于一名的学生在数学测试中得到顶级成绩──在全球比率最高。新加坡每四名学生之中,就有一名学生在科学测试中取得顶级成绩。相比经合组织成员国,每十名学生只有一名学生在科学测试中取得顶级成绩。

全球共54万名、来72个国家的15岁学生参与去年举行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