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总统认为人民币成为其标准外汇最为合适

2016年12月07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2月7日电(记者 席来旺)12月6日,印尼总统佐科在此间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院举办的百名经济学者论坛上指出,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变化和发展,以及印尼经济贸易活动的需要,美元对盾币的兑换率不能继续成为印尼经济的主要测量标准了。最好能另选其它国际储备货币作为与盾币的兑换价值作为准绳,其中一个可以选择的就是中国人民币。”

佐科在演讲中指出,自特朗普当选成为美国下届总统后,印尼盾与美元的兑换率出现下降。目前,印尼对美国的出口价值只占出口总额的10%,中国是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印尼对中国出口价值约占总额的15%,日本占10.7%,欧盟11.4%。如果以出口价值作为衡量,美元不再是对印尼经济最适当的外汇标准,而印尼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价值最大,选择人民币最为合适。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