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互联网巨头联手建数据库 遏制极端主义传播

2016年12月07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视频分享网站“优兔”、社交网站“推特”和“脸谱”以及微软公司6日发表声明,将创建共享数据库,以及时清除网上传播极端主义思想的内容。

  这四家公司将建立一个数据库,共享各公司对含有极端主义内容的照片或视频自动生成的“哈希”(Hash)数值。“哈希”数值的作用是对图片和视频生成“指纹”字符串,进而实现内容的比较和甄别。通过这个数值共享数据库,各公司可在自己的网络平台上甄别并删除违规内容。

  虽然“优兔”和“脸谱”已开始使用“哈希”数值自动删除页面上含有极端主义的内容,但更多的网络服务供应商删除违规内容的方式还停留在“人工手动”阶段。这些供应商的网页编辑根据用户举报复审举报内容,进而决定是否需要删除。

  路透社报道,这个“哈希”数值共享数据库将于2017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更多公司加入这项合作。

  英国议会8月发布报告称,“脸书”、“推特”、“优兔”等互联网巨头在清理极端主义内容上做得很不够,应加强监控并对旗下网站内容造成的负面影响承担更多责任。(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