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再破两起强奸中国女留学生案:同一人在学校附近施暴

2016年12月0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德媒报道,12月6日中午,德国波鸿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11月中旬当地一中国女生遭性侵案的嫌犯信息。警方还透露,8月初同一人所犯的另一起强奸案,受害者也是中国女留学生。这名嫌犯6日当天被批捕。

据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波鸿警察局刑事重案二组警长韦弗沙伊特介绍了这两起性侵案件的大致经过。第一起案件发生在今年8月6日,一名21岁的女大学生在波鸿大学附近遭到强奸。事发时正处白天,天气晴好,受害者被拖入街道边的树林内约15米处;韦弗沙伊特说,受害者除了遭到数次性侵犯,头部、颈部也遭到了“严重的暴力”。

第二起案件则发生在11月16日傍晚时分,27岁的受害人事发时正从大学返回学生宿舍,在经过一处路口时,突然被人从身后袭击、制服,并拖入路边的树林实施性侵。事发地点距离学生宿舍只有大约200米。检方表示,嫌犯“不仅仅是完成了整个性侵过程”,还涉嫌“攻击受害人的颈部”。案件发生后,受害人虽然只受了轻伤,“但是心理上受到了重大打击”。

韦弗沙伊特透露,8月的案件发生后,警方就提取到了作案人的DNA样本,并根据受害人描述画出了作案人的头像。检方曾在10月初透露,计划对事发地点周边大约600名男子进行DNA筛查。

在发布会现场众多记者的追问下,检察官巴赫曼也披露了一些嫌犯信息。这名31岁的伊拉克男子系2015年12月来到德国,目前的身份为避难申请者。被捕前居住在大学区附近的一座难民收容站内,据离两处案发地的直线距离“都为1.5公里左右”。检察官还透露,嫌犯并非只身来德,他的妻子以及两名子女目前也生活在这里。(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