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合会首脑会议在巴林开幕

2016年12月07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6日在巴林开幕。与会领导人将就进一步加强成员国之间合作、反恐以及也门、叙利亚等地区问题进行磋商。

沙特国王萨勒曼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一些阿拉伯国家正面临恐怖袭击、内部流血冲突等残酷现实,这些都是恐怖主义、教派冲突和外部势力干涉所导致的结果。他呼吁阿拉伯国家特别是海合会国家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协调,为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巴林国王哈马德、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阿联酋副总统穆罕默德和阿曼副首相法赫德也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本次首脑会议为期两天。

应海合会邀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参加本次海合会首脑会议。特雷莎·梅此前对媒体表示,她将同海合会领导人就英国脱欧后与海合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安全和国防合作展开会谈。(记者王波)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