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朴槿惠会见执政党高层 呼吁否决弹劾自己的草案

2016年12月0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中)、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首李贞铉(左)、党鞭郑镇硕。(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讯 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在青瓦台(韩国总统府)会见执政的新世界党党首李贞铉和新世界党党鞭郑镇硕,表明将接受新世界党提出的“明年4月下台、6月提前大选”的方案。

韩媒分析称,在韩国国会将于12月9日表决朴槿惠弹劾案之际,朴槿惠做出此举,是因为意识到:自己若进行第四次“对国民讲话”并亲口宣布明年4月下台,并不会带来实际利益。朴槿惠在11月29日第三次对国民讲话中提出的有关下台构想,被韩媒批为“毫无变化”——通过修改宪法缩短任期,2017年4月下台、6月举行总统选举。但朴槿惠原先的任期也是到2017年,事实上对其任期影响不大。

朴槿惠在当天举行的新世界党议员大会前,会见了该党领导班子,并呼吁否决弹劾草案。韩媒预计,若新世界党议员大会得出“按议员个人意见表决弹劾案”的结论,朴槿惠则不会采取发表对国民讲话等措施,而是直接诉诸宪法法院,征求推翻弹劾表决。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