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联络互动“点睛锁屏”订制大数据时代的内容与服务

2016年12月0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十一届艾瑞上海峰会近日在上海举办,峰会以“让想象发生”为主题,云集了大数据、网络营销、创新科技领域的大咖共话行业发展之道。联络互动移动互联网事业部副总裁肖静发表了题为《移动互联网第一眼媒体,开启移动入口新平台》的演讲。

与目前每一个互联网行业的集会一样,艾瑞上海峰会同样也离不开“大数据”的主题,艾瑞集团总裁杨伟庆认为,“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即从上半场的数据收集,转到下半场的大数据应用。”其他诸多细分领域的大佬也频频提到“大数据”这个关键词。

作为锁屏软件3.0时代的开创者,联络互动根据大数据分析,直接推出3.0版本的“点睛锁屏”,以贴心的内容与服务刷新了锁屏软件的使用体验。

艾瑞数据显示,至2015年7月,中国人均单日点亮手机屏幕次数为131。同时,联络互动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11月 -2015 年8月中国人均单日常用 App 个数由7.67降至4.31,而2012 年 -2015 年中国活跃用户超过5万的生活服务类 App 个数由302个上升至654个。

肖静总结,“随着人们对手机越来越依赖,手机被点亮的次数是持续呈上升趋势的。但在中国的App里面超过5万活跃用户的App,在整体的App池里面只有千分之一的比例,用户常用App越来集中,而且相对集中在从商家直达用户的生活服务类APP”。

通过对大数据的洞察,联络互动跳过了锁屏软件1.0的短信、电话时代,2.0的做任务、挣红包时代,直接着眼于锁屏软件的入口优势与用户App使用习惯,开启了3.0的内容与服务时代。

在技术和资源层面,联络互动已经具备尝试VR广告的硬实力。去年6月30日,联络互动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虚拟现实视网膜眼镜Avegant,带动虚拟现实设备进入优化用户体验的2.0时代。在内容方面,联络互动与美国合作方亦通过多方合作,开发丰富视频、游戏、应用等资源。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