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张玉玺获中国农产品流通终身成就奖

2016年12月06日14: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张玉玺获中国农产品流通终身成就奖

日前,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食品综合部、中国食品报社及中国搜索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京举行。北京新发地集团董事长张玉玺荣膺“中国农产品流通终身成就奖”。

据介绍,作为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会长,张玉玺是我国农批行业获誉最多、影响最大、资历最深的传奇人物。近30年来,张玉玺跑遍了全国近千个农产品基地县,把关种植源头,情系产销对接,努力开创我国农产品流通事业新局面。

张玉玺领导下的新发地成立于1988年,以最初的15亩地、15万元、15个人为基础,发展成为亚洲交易规模最大的专业农批市场。2015年新发地市场各类农副产品总交易量为1510万吨,总交易额为606亿元, 保障了首都80%以上的农产品供应。长期以来,新发地带动近百万农民增收致富,树立了全国农产品流通的中心地位和国际形象。多年来,新发地市场在全国农产品主产区建设了12家分市场、300多万亩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北京市区内设立了150多家便民菜店,保障首都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大力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新常态下,新发地市场全面实施“内升外扩”的战略,进一步加快提档升级,不断增强市场综合服务功能。市场打造的电子交易平台生鲜网于2015年上线,并注册成立了电商“珍品荟”。

在食品安全监管上,新发地市场建立了产运销一条龙的监测系统,以电子远程监控方式监测生产基地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种植生产。协调产地政府负责农产品进场前的检测,建立食品安全追溯试点,真正实现“从田间到二级市场、超市、社区”的全过程安全追溯体系,可追溯的农产品应登记产地、配送商、车辆追踪等信息,同时建立客户档案资料库,逐步完善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