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

战火蔓延 4个月来近6万叙利亚民众逃离阿勒颇

2016年12月06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勒颇民众带着行李从受损建筑物废墟中走过

(图片来源: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网站)

人民网讯 据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消息,自8月以来,叙利亚阿勒颇已有近6万民众被迫逃离家园。很多民众由于战火蔓延到家园附近而被迫逃离了两三次。

逃离战争的民众多数都是全家人一起逃走,很多家庭还带着婴儿和年幼的儿童。有些民众住在避难所里,有些住在清真寺、学校或帐篷里,其余的民众则在未完工或被损坏的建筑物中栖身。随着冬季来临,气温下降,他们临时住所的条件也随之变得更加恶劣。

食品价格上涨。在东部地区可以说是物价飞涨。像水果、蔬菜、牛奶或肉类这些生鲜食品的成本已是天文数字:一公斤青椒的价格超过了14美元(约合人民币96元),是正常价格的十倍以上。甚至主食也是价格飙升:一公斤糖价格达到了惊人的21美元(约合人民币145元),几乎是市场均价的十多倍。

刚刚视察过阿勒颇各避难所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叙利亚代表处主任玛丽安娜·加塞尔表示:“背井离乡给民众造成的影响很大。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收拾几样东西离开的问题,还有巨大的连锁反应。需要确保这些逃离的民众能安全撤离,并给他们提供有尊严的生活条件。他们需要所有基本生活必需品,比如食品、安全饮用水和医疗服务。”

自阿勒颇爆发战争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有超过55名叙利亚本地和国际工作人员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竭尽所能应对各种人道需求。加塞尔表示:“各方都必须尊重平民,这一点很重要。医疗机构需要获得保护,因为已经有太多医疗机构遭到损坏或损毁。应当禁止不分皂白的袭击行径。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尊重人的尊严。”

阿勒颇曾经是一个有两百多万人口的城市,但是在经历了如此多的战争和民众流离失所后,无法确切地知道如今城里还剩多少人。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