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国领导人照片引关注 只剩默克尔还要坚守

2016年12月06日22: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五国领导人照片引关注 只剩默克尔还要坚守

  一张拍摄于今年4月的德国、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五国领导人会晤照片6日引发关注。照片上从左至右依次为: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以及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篇文章称这张照片“捕捉到2016年的政治海啸”,因为5人中除默克尔表示将谋求连任外,其他4人均已卸任或即将卸任,他们中有些人的政治遗产也因困扰西方的民粹主义浪潮面临危机。

  报道说,卡梅伦在今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辞职;奥巴马在两届总统任期结束后即将把权力移交给没有从政经验的地产大亨兼真人秀明星唐纳德·特朗普;奥朗德上周刚打破法国自1958年以来的政治惯例,表示不会谋求自己的第二个任期;伦齐也将步卡梅伦后尘,他5日以修宪公投“失利”为由宣布将辞去总理职务。

  这张照片可谓“一图胜千言”。英国《独立报》称,照片“充分体现了今年的世界政治骚动”。

  照片拍摄于4月底在德国汉诺威市举行的欧美五国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