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儿基会:贝克汉姆拍摄公益片 呼吁关注儿童所受暴力

2016年12月0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6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5日发布前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参与拍摄的公益宣传片。

影片以动画形式描绘在家庭、学校、互联网和社区这些本该安全的环境中,男孩和女孩最常遭受的各种形式的暴力。联合国儿基会称,这部时长为60秒的影片旨在揭示出身体上和精神上的暴力留给儿童的永久性创伤,镜头极具震撼力。

贝克汉姆说:“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7号基金’(基金全名为“7号:大卫·贝克汉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基金”,得名于贝克汉姆的7号球衣)时,我承诺竭尽所能为儿童营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并就儿童生活中的各种严重危害积极发声。”他使用“U-报告”这一供年轻人对各类影响自身生活问题进行讨论的通讯工具,邀请青少年回答与针对儿童的暴力相关的问题。

来自22个国家超过19万名“U-报告”使用者积极响应了提问。三分之二参与者表示,自己或认识的人曾经遭受身体或语言暴力。当被问到谁是最常见的施暴者的问题时,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是警察或执法人员,29%的人表示是同伴,28%的人认为是父母或照料者,另有9%的人则回答是老师。

此外,近八万名“U-报告”使用者就各自社区暴力问题的解决提出建议。

“暴力和虐待对儿童的生活及未来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暴力伤害他们的身体,损害心理健康,甚至对大脑正常发育造成严重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说。“得益于贝克汉姆等众多有极高公众影响力的倡导者们的帮助,在儿童和青少年诉求表达的推动下,我们正在推进终结针对儿童的暴力的行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