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提名前对手卡森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

2016年12月0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府框架逐渐成形,在12月2日,宣布将任命前将军担任国防部长之后,周一12月5日,特朗普再提名前竞选对手本?卡森( Ben Carson)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部长。

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表声明说,“本?卡森非常聪明,热衷于加强社区和社区内的家庭建设。”特朗普本人则表示:“我们详细谈论了我(包括市中心)的城市更新议程和经济复苏概念,本跟我一样,对我们国家的未来抱有乐观态度,也是确保这届政府能代表所有美国人(的利益)。本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永不言败。”

卡森在5日发表的声明中说:他很荣幸接受在特朗普政府中为国家服务的机会。几天前,卡森就在脸书上暗示,他可能会担任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一职。卡森写道:“经过与特朗普过渡团队的认真讨论,我觉得我可以对我们的内城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和特朗普一样,卡森从来没有担任过政治职位,但他的性格和特朗普相反,非常低调,是传统基督徒,也是特朗普政府的第一个黑人部长。今年早些时候卡森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失败。外界猜测,特朗普之所以提名卡森,是因为卡森的成长经历。卡森小时候父母离异,生活贫寒,在底特律的一个穷人区长大,母亲不识字,13岁就结了婚,卡森小时候不是好学生,性格也不好,但他母亲强迫他和弟弟每周读两本书,逐渐使其变为好学生,进入耶鲁大学,后来成为一个颇有建树的神经外科医生,做过一次分离头部连体婴儿的手术而出名。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部门,职责是为美国国民建立稳固、持续、全面、可负担得起的住房系统。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致力于扩大房产市场、增强经济,并且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老任)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