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登月第二人”86岁踏足南极 因健康问题被迫撤离

2016年12月05日16: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登月第二人”86岁踏足南极因健康问题被迫撤离

资料图:巴兹·奥尔德林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前宇航员、“登月第二人” 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以86岁高龄登陆南极。但由于肺部积水,奥尔德林不得不紧急撤离。目前他正在新西兰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据报道,奥尔德林此次参加旅行团前往南极,行程原定持续至本月12日,但日前他出现身体不适和肺积水状况,不得不提前撤离。当地时间2日,奥尔德林乘飞机抵达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后被转移至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奥尔德林的经理人介绍情况称,奥尔德林正在恢复健康。经纪人还公布了他此前抵达南极的照片。

1969年7月20日,空军出身的奥尔德林与尼尔·阿姆斯特朗、迈克尔·柯林斯搭乘“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他比阿姆斯特朗晚20分钟在月球漫步。奥尔德林1971年离开美国宇航局,返回空军服役,之后又撰写了多本书籍。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