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总理辞职拖累东京股市下跌

钱铮
2016年12月05日16: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总理伦齐5日宣布辞职,引发市场对欧洲金融系统的担忧。受此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82%。

意大利修宪公投初步结果5日凌晨出炉,赞成票低于反对票近20个百分点,总理伦齐随后宣布辞职。伦齐一直致力于推动意大利银行改革,他的辞职使市场对欧洲金融系统的担忧加剧。

当天东京股市低开低走,加之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均出现上涨,东京股市跌势加剧。

按行业来看,5日东京股市除水产农林业、海运业、批发业等7个板块小幅或微幅上涨外,近八成行业板块下跌,其中银行业、服务业、不动产业、建设业和保险业跌幅居前。

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51.09点,收于18274.99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1.02点,收于1466.96点,跌幅为0.75%。(记者钱铮)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