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民众每晚将在青瓦台前举行烛光集会 要求总统下台

2016年12月05日15: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主办烛光集会的“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方面宣布,将从5日晚开始,每天在青瓦台前200米一带举行烛光集会。

据介绍,当地时间每晚7点,在光化门广场举行要求总统下台的集会后,民众将从8点开始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向青瓦台前进。据悉,每天晚上举行的烛光集会将持续到本月29日。

另外,在韩国国会即将进行总统弹劾案表决前,市民团体还将在国会所在的汝矣岛一带举行烛光集会。

韩国民主劳总将于6日在汝矣岛全经联会馆前举行敦促国会通过弹劾案的集会,7日将在产业银行前举行集会,然后朝向新国家党党部大楼行进,在新国家党党部前继续举行集会。

此外,“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除在青瓦台前举行集会外,还考虑本周同时在国会前举行烛光集会的有关方案。

当地时间12月3日,韩国民众在首尔及韩国各地展开第6次周末烛光集会,许多集会参与者要求逮捕朴槿惠。据韩国警方和市民团体表示,由1500多个市民社团联合组成的组织,于当地时间当天晚6时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烛光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

此前,朴槿惠在11月29日就“亲信干政”事件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在谈话中表示将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给国会决定,此举被指是“将烫手山芋丢给国会”,遭到舆论批评。

原本在弹劾总统的问题上立场一致的韩国在野三大党,也在朴槿惠第三次谈话后出现裂痕,导致2日的国会表决弹劾草案计划搁浅。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