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冲绳县石垣岛当地对部署陆上自卫队意见不一

2016年12月05日12: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政府计划在冲绳县石垣岛部署陆上自卫队一事,目前石垣岛当地对此意见不一。在各方分歧难消的情况下,市长中山义隆表示将加紧做出决断。

“在南西诸岛进行一定的部署是必要的。”中山1日对造访石垣岛的日本记者俱乐部采访团做出了暗示积极的表态。

去年11月,日本防卫省正式要求在当地部署500~600人规模的警备部队和地对空、地对舰导弹部队;不过,部署自卫队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始终是岛上居民的一块心病。

位于石垣岛中心地区的预定用地是种植菠萝和盛产石垣牛的农村地带。周边的4个地区均反对部署,理由包括“可能成为攻击目标”、“安静的生活环境受到破坏,还会给旅游观光带来不良影响”等。

其中一些地区的居民是战后为建设美军基地,在冲绳本岛的土地被接收后搬迁到此,他们中很多人对基地十分敏感。

上述地区中的嵩田地区公民馆馆长川满哲生(57岁)觉得在预定用地周边地区之外的市民层面的讨论并不深入。他指出:“市长一味强调‘安全保障是国家的专权事项’。到底是依靠武力,还是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应该进一步展开讨论。”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