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留日学人与中国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6年12月05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在会上致辞。(田泓摄)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在会上致辞。(田泓摄)

人民网东京12月5日电(记者 田泓)由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主办的2016年留日学人与中国发展研讨会12月4日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胡志平在致辞中表示,2000多年来中日互学互鉴。上世纪80年代后,自费留学成为主流,至今两国间的留学生交流超过100万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是由当时在早稻田大学留学的李大钊于1915年创建的。100多年来,总会不仅是凝聚广大在日中国留学生的交流平台,也是连接中日的重要桥梁。近年来,总会在为国内招商引智、帮助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希望总会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团结和动员广大在日中国留学生,更加自觉地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提供支持。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向日本派遣留学生120周年。早期留日学人学习法政、军事和科技,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上世纪50年代,总会动员4000留日学子参加祖国建设。改革开放后,新时代留日学人在为国服务和回国服务及维护中日民间友好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留日总会成员韩庆愈、陈福坡、郭试瑜等在会上做了有关留日历史和养老方面的研究发表。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