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警方“沟通故障”酿惨剧:五名警察在互射中丧生

2016年12月0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一座小镇4日夜间发生一起悲惨事件:两拨警官将对方误作歹徒展开对攻。枪战中五名警察丧生。

乌克兰内政部长助理在脸书发文说,造成惨剧的原因是“沟通故障”。他说,警察计划突袭Knyazhychi镇一处住宅,逮捕一伙入室偷盗抢劫的犯罪分子。警察派出侦察人员在一处未完工的住宅潜伏、监控情况,另一个KORD特警小组在附近待命。之后发生一串“灾难性事故”,导致不同单位的警察对攻。

据他介绍,事件始自附近一处房子突然响起自动警报,“国家警卫”(SGS)的巡逻小组赶到检查,发现并制服两名潜伏侦察的警察。同时,待命的那组特警以为潜伏的同事可能被歹徒抓住。随后,特警驱车赶到SGS抓住潜伏警察的地点,与SGS展开对攻。虽然枪战时间不长,但是造成两名SGS警官、两名潜伏警察和一名特警丧命。

歹徒听到枪战后立刻逃跑,但在前往基辅的路上被逮捕。(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