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法塔赫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

2016年12月05日08:2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第七届代表大会3日选举出法塔赫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革命委员会。

  大会发言人马哈茂德·阿布·希贾介绍说,共有64名候选人竞争中央委员会的18个席位,另有423名候选人竞争革命委员会的80个席位。预计将于4日公布选举结果。

  中央委员会是法塔赫最高领导机构,共有22名委员,除了选举产生18名以外,其余4名由当选的中央委员会委员指定。革命委员会是法塔赫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权力机关,共有120名成员,除此次大会选出的80名成员外,其余40人将被直接任命。

  当天的投票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前后持续了7个小时。投票结束后,巴勒斯坦总统、法塔赫主席阿巴斯表示,当天的投票过程顺利,他希望最终赢得选举的委员能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

  本次党代会上,阿巴斯当选为法塔赫主席,这意味着他将继续担任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会上表示,巴方将继续推动和平进程,继续寻求加入国际组织,争取由联合国观察员国转为会员国。

  法塔赫成立于1959年10月,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的主流派别,得到广泛承认与支持,2006年前一直处于执政党地位。

  在巴勒斯坦内部与法塔赫分庭抗礼的另一大党派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成员应邀出席了大会,这在历史上还属首次,表明巴勒斯坦内部两大对立派别出现和解迹象。

  法塔赫第七届代表大会11月29日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巴勒斯坦总统府开幕。为确保安全,大会期间拉姆安拉戒备森严,会场周边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巴安全部队。(记者王水平)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