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沙达提
2016年12月04日13: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新华社塔什干12月4日电(记者沙达提)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4日6时(北京时间9时)开始,将于20时结束。包括自由民主党候选人、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内的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据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本次选举注册选民约为2143万人,乌全国共设立9383个投票站,同时在驻44个国家的大使馆等外交机构设立投票站。

  4名总统候选人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四大政党,包括乌“民族复兴”民主党候选人阿塔穆拉托夫、议会第一大党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克特莫诺夫和乌“公正”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乌马罗夫。

  除欧安组织派驻大规模观察团外,还有来自近50个国家以及独联体、上合组织、伊斯兰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在内的500余名观察员和1400多名国内外记者对本次大选投票进行监督,同时各政党也派出超过3.7万名观察员。

  根据乌相关法律,新一届总统的任期为5年。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任总统卡里莫夫9月2日因脑溢血救治无效去世。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9月8日决定由乌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代为行使总统职务。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