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巫统称中国是马来西亚的未来

赵胜玉
2016年12月04日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巫统称中国是马来西亚的未来

  马来西亚巫统霹雳巴西沙叻区部妇女组主席旺诺拉诗琦3日在吉隆坡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的未来,她敦促马来西亚人学好中文。

  巫统(马来民族统一机构)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执政党。旺诺拉诗琦在此间举行的巫统常年大会参与辩论时说,如果真的想要了解中国,开拓中国市场,应该有更多懂得说中文的马来人。

  旺诺拉诗琦建议教育部分阶段在所有国小推行华文科选修课,让有兴趣的马来学生学习中文,为进军中国市场作准备。

  她说,“我国有594所国小,或许可以先在城市的国小落实华文选修课,再分阶段在全国推行”。

  资料显示,中马经贸关系日趋紧密。中国连续7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则连续8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亚洲第三大贸易国、世界第六大贸易国。中马两国计划在2017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1600亿美元。

  巫统作为代表马来人的政党与马华公会、国大党等政党组成执政联盟——国阵,自马来西亚独立以来一直执政中央政府。(记者 赵胜玉)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