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闫立金: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金融平台创新

2016年12月03日1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2日至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海外投资驱动力:加强合作,多元并存”,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在3日举行的主题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的机遇与挑战”全体大会三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与全球化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联席主席、世界华人协会副会长闫立金与嘉宾们交流了“一带一路”建设与金融体系创新的关系。

闫立金认为,“一带一路”建设超越了国境、民族乃至意识形态,使各国各民族围绕其形成了命运共同体。他指出,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是“共享”——不仅仅是各国单方面分享中国的经验、技术、人才、资金和市场,中国也要与各国共同建设美好的未来,达到互惠共赢的程度。“一带一路”建设三年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并有20多个国家签订了产能合作协议,引起了广泛的国际关注。

闫立金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足够的资金,这需要多层次的金融平台来支撑。他呼吁整个国际社会和各国金融机构参与进亚投行和丝路基金等平台,使这些平台不再局限于官方范畴,而是形成具有市场活力的全方位金融平台。为此,需要创新金融体系,组织各种社会资源创造合作的机会。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