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孙维佳:中国企业应该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期积极与沿线国合作

2016年12月03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2日至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海外投资驱动力:加强合作,多元并存”,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在3日举行的主题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的机遇与挑战”全体大会三上,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表示,“一带一路”为农业“走出去”提供了更新的发展机遇。

孙维佳指出,“一带一路”所涉及的国家均为发展中国家,多具有良好的农业禀赋和较大的市场,给我国对外农业投资提供了广泛的发展前景和合作空间。他以中亚地区为例,指出当地存在大量平整、集中的土地,农业物种资源非常好,但是缺乏足够多的劳动力和足够高的生产技术,恰恰与中国方面的资金、技术、人才存在互补性。

孙维佳同时强调,有数据显示,尽管2014年中国农业的进出口总额与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进出口额已达530多亿美元的规模,但总的合作空间至少有7500亿美元。由此可见,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进出口贸易机遇仍很多,农业“走出去”的升值潜力非常大。

“有志于在农业‘走出去’投资方面有所作为的企业,应该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期。”孙维佳说。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