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化趋势不会逆转 WTO将存续发展

2016年12月03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各专家在平行论坛十上作总结发言并达成共识,即全球化可以进一步发展, WTO会重新焕发生机,反应全球化发展浪潮。

对于WTO前途如何。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FDI研究中心主任卢进勇认为,世界贸易组织仍有前途。他建议,中美贸易协议精神可纳入WTO投资规则体系,从而进一步加强WTO。

前驻旧金山、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CCG副主任何伟文认为,美国退出WTO几率非常低。但不管其退出与否,WTO都将继续存在。何伟文也表示,WTO要与时俱进反应世界贸易方式新信息,否则WTO会边缘化。

Apostle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tthew Mouw说, WTO不会很快改变,现在对外投资大部分人不再看特朗普,而是看中国政府会不会支持他们,因为有中国政府支持,对外投资才可以做到位,所以,中国要抓住这方面机会。

卢进勇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5年给中国经济、社会、生活带来重大变化,我们要继续推动全球化发展,只有全球化发展,WTO才会有继续存在发展的基础。卢进勇还指出,中国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这样才能在WTO体制中受益。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