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晓岷:仍有很多人没享受到全球化红利

2016年12月0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原美国国务院职业外交官,原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美国高级官员王晓岷在平行论坛 十上就特朗普“逆全球化”言论问题发言。

王晓岷说,从华盛顿首府观点来看,对于特朗普言论问题目前没有新观点。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过程中,前期背景环境是很多美国民众失业率非常高,对于美国在全球化进程中可能失去更多就业机会,引起很多工人不满。

王晓岷指出,在欧洲很多国家,包括英国也是类似情况。在这些国家尤其在生产制造领域里,人民群众更多考虑工作缺失问题。尽管经济一体化、全球化使中美两国及其他很多国家受益,但还有很多人没有享受到这些红利,因此,美国一些支持特朗普当选的州会存在保守主义态度。

王晓岷表示,特朗普总统并不是反对全球化,而是反对不公平条约、 TPP或与中国贸易关系不公平协议和不公平竞争,所以他想针对不公平问题再重新谈判,并不是针对全球化本身。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