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郑斌:应对人民币汇率变动影响需做更多准备

2016年12月0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总经理郑斌发言
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总经理郑斌发言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总经理郑斌在平行论坛 “中国互联网与跨境电商企业全球市场面临竞争”上谈到人民币汇率变动对投资的影响。

郑斌说,毋庸置疑,随着货币贬值对外投资难度一定加大。随着人民币大额度变化,可能对东南亚、南亚地区经济体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郑斌解释说,这是因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很多都是用美元做融资,很多企业没有做好风险管理措施,包括很多发展中国家都会出现这一问题,比如印度企业也是用美元融资。

“人民币汇率变动必然影响中国企业走出去,但要看怎么应对”郑斌说。他表示,银行和其他中介机构可以做很多工作,我们一方面要有预判,另一方面要有相应的保护政策。

郑斌强调,中国资本在全世界范围内流动不可阻挡,中国对外发展、对外开放脚步不会停下,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脚步也不会停下。但我们仍需要做更多准备,从过去学到更多教训,也为未来留更多空间。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