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詹宏钰:警惕未来“贸易战”中企应考虑赴印投资

2016年12月03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詹宏钰:警惕未来“贸易战”中企应考虑赴印投资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在“平行论坛七:中国与南亚及东南亚区域合作发展”发言。

詹宏钰指出,中印两国相互了解非常不够。举例说,去年印度到中国参观访问的大概70万人,而中国去印度的是十多万,不成比例。“中印两国都非常关注西方,但相互间非常不了解,而且中国对印度的了解比印度对中国的了解还要差。

詹宏钰认为,中印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很严重。中印贸易一年700亿美元,中国出口600多亿,印度出口中国不到100亿。中国产品基本较适合印度国情,价钱不贵,产品质量比西方没有差多少、有的时候还要好。更重要的是,我们交货期比西方快得多。印度产品在中国,基本上是初级产品、矿产、棉花初级原材料居多。

“在这种情况下,贸易摩擦是一个大问题,往后发展会打贸易战,所以在印度设厂、在印度生产或者投资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詹宏钰指出,印度法律系统在英国法律系统框架下,非常完善。另外,在印度开展业务,还是要做好本地化,一定要尽量招印度员工,他们会提供想象不到的一些信息资源和做事方法。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