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周晓晶:通过双多边协议保证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

2016年12月0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2日至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海外投资驱动力:加强合作,多元并存”,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在主题为“中国与南亚及东南亚区域合作发展”的平行论坛七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研究所原所长周晓晶分享了贸易投资自由化的看法。

周晓晶强调,在区域内,应通过双边或多边的协议保证贸易投资的自由化。对此,一方面应营造双边或多边的良好政治氛围,另一方面则需要考虑资本市场的支持。

周晓晶指出,应客观看待人民币贬值问题。本轮的人民币贬值实质上是强势的美元导致的被动贬值,并非经济面造成,中国整体经济仍然向好。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