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焦涌:未来所有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

2016年12月0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外城建投资公司董事长焦涌在平行论坛 “中国互联网与跨境电商企业全球市场面临竞争”上发言。

焦涌说,现在互联网工具、互联网思维在建筑行业有很多应用。中外建在PPP投资、代建业务及发展中国特色小镇业务中,也利用互联网思路和平台与互联网企业结合。

因此,焦涌认为,未来不存在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之分,所有企业都会是互联网企业。

焦涌表示,传统中国企业“走出去”时会面临几个问题。一是市场问题,这是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走出去”都会面临的问题。二是产品创新问题。焦涌说,建筑行业最早实现大数据,但其变革转型却最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时代下,运用互联网手段实现农民工需求是我们未来的探索趋势。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